唔哩怪喵

逆流而上(4)

全员向
ooc.

(前文在主页)

forth家有一桩婚礼,在家族名下的一座庄园,请了所有沾亲带故的人。
电话打到forth手里的时候,他正在吃饭。
要结婚的是父亲疼爱的妹妹的女儿,正值青春年华义无反顾的嫁给了一个高等学府的研究生。
因为在家里辈分最小,所以格外的受宠,消息第一时间吩咐给了家里的下人好好操办。
forth应允后便打电话托人送去了结婚贺礼。
家里请了当地有名的神父过来主持。
其实forth并没有觉得这到底有什么锦上添花的意思,随随便便请个司仪或者直接请家里面的大管家帮忙主持一下也未尝不妥,反正重要的地方也不在这里,多此一举。

场面格外壮观,新娘的裙摆百米长,到场的嘉宾应有尽有。
forth来的时候婚礼已经进行到一半,落座刚在盘子里拿出一块巧克力,还没放进嘴里就被台上;念婚礼祝词的神父吸引了注意力。
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他抬起头,视线落在那个台上微微低头,一本正经的念着祝词的人。

beam今天身体格外的不舒服,接到邀请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拒绝,但是一点小病不应该作为他的理由,而且对方的人看似很凶的样子,估计自己没有办法说出不字,也便同意了。
况且他也是真心的祝福这对新人。
头晕目眩,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坚持到主持完毕。
台上的人,不正是那天送自己伞的人嘛。
forth挑了一下眉,目不转睛的盯着台子上面的人,声音有些沙哑,但是不影响,听起来没有那天的清透,反而有些性感。
那把伞,还在门口没有收起来。
他是神父,他的职责就是抛弃自我成全别人,将自己低入尘埃,而去为其他人得到救赎。
将上帝的旨意传递出去,在所能的范围内做到最好。
“先生,你愿意娶这位女士为妻吗,无论生老病死,荣华富贵,都对他不离不弃?”
声音有些空洞,手上的圣经有些沉重。
绝对不可以出现差错。
forth离beam没有很近,但是也不远,他有些察觉到不对劲,那个台上的人身子在微微的发抖,只不过大家的注意力都在一对新人身上,没有发现神父的不同。
随着二人交换戒指彼此拥抱后,就到了下台相互敬酒的环节,人群开始杂乱,觥筹交错,祝福声好不热闹,forth的视线随着神父下了台,看着他慢慢的走向了幕后,不过十来步的样子,forth追上前去,在beam晕倒的那一刻跑过去将他接在了怀里。
身子很烫,胸前的十字架打在了forth的手上,麻麻的有些疼。
左手扶了一下beam的头,他就向里靠在了forth的胸膛,这人发烧了。
身上的长袍刚好裹起这个发抖的人,长臂一捞将人整个抱起,在侧道出了庄园,门口的保镖看见forth鞠了个躬。
“去,把车开过来。”
不过半个小时,beam已经躺在了病床上。
真不知道在逞强什么,明明生病了,还过来主持,神父就这么无私吗?
明明可以拒绝的。

pha坐在角落里,从forth进来的时候便已经注意到了他,本想过去打个招呼,奈何他的目光一直没有望过来的意思也便作罢。
看着forth抱着神父出去,他挑了一下眉,不是不喜欢被人碰触吗,这直接抱是什么情况?
小孩伸手想要吃桌子上面的巧克力,犹豫了一下缩回了手,pha余光看到身边怯怯懦懦的身影,长臂一捞,整个装着巧克力的盘子就摆在了那个人的面前。
“少吃一点,巧克力太甜了,对牙齿不好。”

大袄裹在身上,从酒吧将那个孩子带出来回到家,一路上,他就像一开始安静的缩在墙角时那个样子,一声不吭。
pha将小孩子固定在怀里,将他体内的震动棒拿出来,听到了轻微的闷哼声。
他垂着眼睫,低着头,紧紧的攥着身上pha披给他的那件长风衣。
“你叫什么名字啊?”
声音响起来的同时他感觉到怀里的身子抖了一下,大手连忙拍了拍小孩儿的后背,细声安慰着。
“wayo。”
两个人的对话仅仅是单方面询问了名字,pha的家开了空调,房间里很暖,他将怀里的人扶起来,用了点力气脱下他身上的大衣放在一边,小孩子别扭的捂着脸,一步一步的往墙角靠,然后被pha温暖的大手拉回来,抱在怀里带去了浴室。
“乖乖洗澡,然后睡觉。”
折腾了一个晚上,才将小家伙安放在被窝里,一接触到被子,wayo迅速的就将自己团成一团缩进了被子里。
pha没想过wayo到底经历了什么,看起来年龄没有很大,而自己也没有养孩子的打算,准备过了今天就联系福利院将他送走。
看着床上的人安然的进入梦乡,自己也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准备睡觉。

夜间,wayo应该是做了噩梦,哭着醒了过来,然后不由分说的钻进了pha的怀里,被滚烫的小身子烫醒,pha睁开眼就察觉到了怀里的人不对劲,一抽一噎的格外可怜。
“怎么了?”
pha的大手贴在wayo的后背上,一下一下的拍着,慢慢的驱散他的不安。
“不怕不怕,没事了。”
怀里的人没有说话,只是一直哭,pha没办法只得出声安慰,将手臂紧了紧使怀里的人更加靠近自己。
pha一夜未闭眼,怀里的人睡的并不是很安稳。
临近天亮,怀里的人伏在自己的胸膛上乖巧的睡着,被折腾的累了,pha也闭上了眼睛。

不知道自己哪一步没有处理好,小孩儿不见了,pha找遍了所有地方都没有找到,着急的要开车去找forth,车门打开,刚要坐进去,就看到了瑟缩在车库墙角的那个人,心莫名的被人揪了一下。
“wayo?在这里做什么?大家都在找你。”
墙角的人愣愣的抬起了头,对视片刻又低了回去。
眼睛通红。
“怎么哭了?”
pha伸手将小孩子拉起来,不知道在这里多久,身上好凉好凉。
大手托住小孩子的脸,强迫着与自己对视,那双大大的眼睛再一次蓄满了泪水。
“受什么委屈了?一个人蹲在这里?”
pha说不清楚这是一种什么感觉,他只觉得,现在这个样子,他好想把全世界都捧给眼前这个小家伙,只希望他可以开心不再掉眼泪。
脱下外套披到小孩儿身上,拉着他坐进车里,打开了暖风。
“冷不冷?”
副驾驶的小孩儿摇了摇头。
wayo的视线第一次这么主动的望向pha,他的眼睛一眨不眨,迎上pha询问的表情。
“您……是不准备要我了吗?”
小孩子的声音软软的,像芝士蛋糕,甜进心里,可是却让pha惊了一下。
看来自己打电话的时候应该是让他听见了。
面对这样的他,pha有些后悔那个决定。
伸出手揉了揉wayo的头发,自打那天洗完澡之后小孩子的头发一直蓬蓬松松的,一头小卷毛像个小天使。
“好了,不会不要你的,我们回家。”

wayo很听话,面前的巧克力只吃了两块便不再吃了,乖巧的坐在椅子上望着四周的动静。
最近养的还不错,照着酒吧那第一眼已经强了太多。
他有些婴儿肥显得整个人胖乎乎的。
pha一边将巧克力抓了一把塞到wayo的兜里,一边无奈的想自己真的是养了一个孩子。

forth接到pha的电话时床上的人还没有醒过来,他犹豫着看了看床上没有丝毫醒过来迹象的人一眼,推门去了走廊。
pha找自己要他从酒吧带走的那个人的具体资料,forth皱着眉想了半天才想起来他说的那个人。
“能不能别什么事都来找我?”
forth有些不耐烦,语气有些不友好。
“那你给我酒吧老板的电话号,我要去问的话,那个酒吧我就替你收了。”
forth深吸一口气,平复了自己的情绪。
“我帮你查吧,你给我老实点。”
那家酒吧其实没有多重要,只是因为刚出了事,不方便再一次被推上圈内的风口浪尖。
forth回到病房的时候人已经醒了,推开门的时候,明显看到床上的人愣了一下。
“你醒了啊,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
forth走过来摁响了床头上的铃。
床上的人还有些发懵,没等他回答医生便推门而进,检查了一番后,拍了拍forth的肩膀离开了。
“那你再休息一会吧,我去给你买点吃的。”
知道床上的人没什么大碍之后,也就放下了心。
“诶,请等一下,不用这么麻烦的,我现在就可以回去。”
beam作势掀开被子准备下床却被forth按住了身子,碰触的地方一瞬间的冰凉引得beam打了个激灵。
“躺好,等我回来。”
forth知道自己的手有些凉,刚刚摸上去的触感让他口干舌燥,这是怎么了?
因为长的好看所以一见钟情?因为片刻的脆弱被自己撞到想要莫名其妙的负责任?还是因为想要打破他一直礼貌相待的样子?
那个冒着大雨将伞留给自己冲进雨里的身影。
forth心里面涌现了一些不可言说的想法。

拿着买好的粥回来时太阳已经快要落山,傍晚的风有些凉,forth将粥护进了怀里。

床上的人还在,只是闭着眼不知道在念着什么。
他轻手轻脚的走过来,冒犯的用指尖戳了一下他的脸颊,不出意外的惹来了一声惊呼。
forth自认不是一个好人,他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更何况这样一个深得自己好感的男孩子。

“谢谢你。”
beam坐起身接过forth递过来的吃的。
靠墙有一把椅子,forth斜靠在上面,挑眉望着病床上往嘴里送东西的人。
“嗯……想谢我的话,答应我一件事。”
beam闻声抬起头,东西还没有咽下去,睁着一双大眼睛望着forth。
“什么事情?”
两个人对视了片刻,forth嘴角微仰。
“做我男朋友。”

tbc.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