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哩怪喵

化茧作蝶(mk/一发完)

mingkit

📗📙📘📗📙📘

“准备好了吗?”

被黑暗笼罩的男孩双手冰凉,身子不受控制的微微战栗,他握紧拳头努力的给自己加油打气,然后拿过了递在眼前的麦克风。
入掌金属的温热触感,让他快速跳动的心稍作平息,然后男孩深吸一口气,推开了身前的门。

一束光趁着他开门的缝隙溜进,伴随着他的脚步,台下响起阵奋人心的掌声,直到男孩站在台中央,大家才默契的安静下来。

聚光灯洒下,发顶有着暖色的光圈,顺着发丝流淌下来罩住全身,就在那小小一平方米的光亮处,男孩将用无所保留的实力来赢得对面那个人的转身。

——

男孩是一个穷苦家庭出生的孩子,和每个人一样,心中怀揣着不大不小的梦想,拥有着一副好嗓子的他期待着有一天能够出人头地。

所以当风靡中国的好声音选拔消息传来时,他几乎是毫不犹豫,便向当地管理者报了名。

之所以这么迅速,除了梦想有机会被实现的可能之外,还有导师群里那一闪而过的身影。

mingkwan,乐坛的卓越人物。

男孩一直把他当做偶像。

消息沉寂了一个星期,当男孩几乎要放弃的时候,电话打到了家里通知他两个星期后去参加地区选拔。
激动之余,首当其冲便是克服他那胆小的心理。
他在酒吧找了个兼职,每晚都过去驻唱,因为嗓音实在是出彩,所以酒吧老板破格收了男孩,好在他争气,适应了两天之后,总算能够在上面声线不抖的流利唱完整首歌。

沉浸在歌唱中的他总是迷人的。

对于酒吧来说,这是个意外的收获,谁能想到这么一个内敛低调的人竟给这家普通的店带来了难以想象的收益,只要有他在,这里从来都是座无虚席。
两个星期后,男孩抱着吉他站在了选拔厅内。
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到了这最后一步。
他想要等到mingkwan的青睐。

——

那记忆里再熟悉不过的旋律响起,多少个日日夜夜,苦练这首歌使它收放自如,让它的点在特有时段爆发的淋漓尽致,男孩花了不少时间。

这首歌是mingkwan的成名之曲。

也是男孩喜欢上他的主要原因。

前奏牵着男孩的心,使他依旧控制不好的心跳逐渐平缓,周遭的所有都仿佛被他屏蔽,只有耳畔那逼近歌词的音调一点点有如神助般使他快速的进入状态。
张口,直逼心灵深处。
短短不过四分半钟,当男孩睁开眼的时候,全场的灯也恰好亮了起来,他一眼便看到了那个真真切切的人正坐在离自己不过五十米的地方,正杵着下巴微笑的看着他。

值了,一切都值了。

男孩被暴露在所有人面前,台下的观众热情高涨,很显然,刚刚的一首歌燥起了全场的气氛,也点燃了导师们的心。

“来,介绍一下自己。”

男孩现在很激动,他的手几乎拿不稳麦克风,呼吸也有些乱,但他还是握紧拳头,站在这个受万众人瞩目的舞台上,还在那一束柔和的视线下,一字一句道出了自己的名字。

“大家好,导师好,我叫kit。”

终于,好像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

kit有些哽咽,他不喜欢这个环节,因为勾起了他所有心
酸的往事,在不被人理解和嘲笑的经历中,他并没有那么的坚强。
强忍着的一张脸,还有那胡乱颤抖的身线,他的脸一直微微低下不敢抬头看正对自己的那位导师,还好他们都很平易近人,一直出声安慰着自己。

“请做出你的选择。”

决定权属于自己。

kit终于抬起头看向了导师席,那个人全程一句话都没有
说,只是慵懒的斜靠着椅背,但是kit可以感受到,那道温柔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的身上。

“我选mingkwan导师。”

“嗷咦!我就知道!唱你的歌绝对是喜欢你!”

一直强行拉拢他的另一位导师在他做出选择后冲着mingkwan大声抱怨,化解着扑面而来的尴尬,虽然kit很抱歉,但是谁叫他心里早已经有了人选。

何况,来这里,也本只为了mingkwan一个人。

——

终于结束了,怀中的温度还有着陌生的气息,那是刚刚下台时迎面而来的拥抱,kit有些恍惚,这一切像场梦,独自一人过关斩将再到现在站在这专属导师的房间里。
不顾父母的反对,秉着一颗坚持梦想的心直到现在,他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所有努力都没有白费,慢慢的由一粒低入尘埃的石子变成夺目璀璨的珍珠……

这一切,拜托您了。

同房间的人分布在各个角落,他们戴着耳机格外安静,kit拘束的挪动步伐,还好屋子够大,能不引人注意的地方有太多。
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kit握着手机相同姿势站立了太久,几乎麻木也不见这间屋子的门有所动静。

“你们听说了吗,ming导师特别严格。”
“历届以来被他带过的学生都恨不得被扒掉一层皮。”
“就咱们上一届,能让ming导师转身的也不过区区五个人,导演都管不了他。”

……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活跃起来的气氛,kit心脏骤停,紧接着便是快要跃出心口的剧烈跳动,他伸手撑了一下周围雪白的墙面,脑海里再一次浮现了mingkwan的脸。
这是他的偶像啊,是自己在无数次想要放弃的时候所有不甘心的源头,是自己在一步一步向上爬那无尽动力的支撑,是自己胆小懦弱想要退缩时不断鞭策的句句箴言。

这算是一种柳暗花明吗?这算是一种被认可吗?

总有一天,要变成骄傲。

——

mingkwan捏了捏眉心,这届的学员显然比往届含金量高,尤其是刚刚他收入囊中的最后一位。
他唱的自己成名曲,开口的那一瞬间,他便摁下了转身的摁键,台下一片欢呼。

这件事估计又要热闹一段时间了吧,还不知道记者又要怎么写,毕竟这么多届的学员里没有过这种情况。
转椅规矩的转正,他也看到了台上微闭着双眼专注唱歌的那个男生。

时至今日,kit站在舞台上的样子穿梭这五年时光与当初青涩稚嫩的选手重合,一如当初,不管在这鱼龙混杂的娱乐圈经历过什么,但是当他拿起了麦克风,站在那台中央,样子还是同当年一样。

对音乐的执着,对音乐的享受沉沦。

就这样被养叼了耳朵。

——

明明是与所有人朝夕相处,可记忆里偏偏只记住了mingkwan一个人。

kit基础不好,不似同在一组的学员那样从小有专业的老师辅导,所以在所有闲暇时间kit都宅在练习室里,一遍一遍的循环那些枯燥的东西。

mingkwan作为kit的导师,自然而然负责起了这个认真努力的孩子,对于这么上进的人mingkwan自然是欣赏的,分到他身上的时间与照顾也就相对来说偏多,在几乎凌晨的练习室练习形体学习唱法,一旦有了mingkwan,所有事情都事半功倍,在每个跑通告的间隙接起来自kit的电话,替他解读那些对于别人来说很简单的问题。

无论荆棘还是阴霾,他就像那铠甲那灯光,护他周全,照亮前方的光明大道。

在那万众瞩目下,漂浮的心不自信的自己在看到后台那个本应该忙工作的身影时,一切都变得友好起来,灯光温和闪烁,台下的观众可爱惹人。

那无处安置的心一下就有了归宿。

唱歌是他的梦想,但是现在,那个人是他的梦想。

他要做到最好,他要那个人谈及自己的时候满是自豪。

——

他是那一届的冠军。

看似时来运转,其实水到渠成,没有人知道kit到底努力过什么付出了多少,他披荆斩棘,孤身一人,度过所有艰难险阻,最终站上他生命的向往台,而台下,坐着那个人。

故事结束,而两个人也断了这唯一的牵连。

他不在是他的导师,而他也不再是他的学员。

每个人都恢复了正轨,kit才明白,自己与那个人的距离有多么遥远。
也不是没想过联络,几经拿起手机拨过去的号码被他反复输入删除,kit惶惶不安的心一直没有停过,是自己太过于弱小,根本没有办法能在这鱼龙混杂的娱乐圈赢得一席之位,但是被一手带进这个圈子,不混出个名堂怎么对得起自己的梦想?

怎么对得起他?

他要的,从来都不是自己的委曲求全,自甘堕落,他要的,是终有一天站在抬头便可以看见的的地方,不用自己刻意的去联系,他就可以知道的地方。

——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kit上来讲两句!”

耳熟的名字将mingkwan直接扽(den)回了五年前,脑海中浮现出那个稚嫩的孩子,空旷的教室一个人在里面汗流浃背,声音沙哑连口水也不喝。
站队讨论,在所有学员发表意见的时候一个人默默站在后面不言不语,等他们都离开的时候,再凑上来问想要知道的问题,一点点知名度后,也还是那个样子,谦逊的站在旁边,主持人提问便接过话筒,call不到就乖巧的站在角落。
听话的让人心疼。

是这个孩子吗?

mingkwan抬起头寻找那个人潮最拥挤的地方,从那里走出来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

是他了。

“大家好,我是kit,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个人。”

场下都是同僚,大家收起了玩笑的面目,都一本正经的望着台上的kit。

“ming前辈,我要感谢您,是您一手把我带进这个圈子,如果不是您当初对我的帮助也不会有今天的我……”

台上的人语气平缓,丝毫没有了怯懦的样子,也是,五年的时光,早可以将一个人全部的伪装起来,当年那些影子早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在台上的镇定自若,官方话说的游刃有余,面对采访应付自如,接梗抛梗,还有故意刁钻的问题,都没有难倒他。
全程面带微笑。
ming的嘴角微微勾起,这孩子看来是长大了。

——

“kit,你很棒,坚持住,以后会更好的。”

肩上的负重感,紧接着,熟悉的声音响在耳畔,kit激动的回头,在这阴暗的长廊里,他好想抱上去。

“ming前辈,我请您吃顿饭吧。”

颁奖晚会结束已经快要凌晨一点,各自都有些饥肠辘辘。
两个人并肩走在大街上,kit的心跳有些快,他故意拉大自己的步伐试图跟上ming的,奈何个头有些许差距,所以kit很吃力,身形都有些狼狈。
一边的人注意到了kit的糗状,勾起嘴角缩小了自己的步间距。

“嘿嘿,ming前辈,听说您开始接戏了,最近这部拍完了吗?”

kit没话找话,实在尴尬。

侧过头看到身边人懊悔的小表情,ming以前咋没觉得这小孩儿好玩呢,这么大人了还偷偷摸摸的挤眼睛。

“嗯,马上结束了。”

ming抬手放在唇边虚掩着咳嗽了两下。

“你呢,最近有什么打算?”

“我嘛,最近经纪人给我接了部戏,要和前辈做相同的事情了,还请您多多照顾啊。”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很快便到了吃饭的地方,入室的温暖和温汤的入腹勾起了两个人的好心情,ming隔着蒸汽看向对面那个正在全神贯注吃肉喝汤的kit,再一次勾起了嘴角。

身上明明还穿着西装一副大人模样,可是现在这形式作风却又实打实的像个小孩子。

这一晚上,ming不知道笑了多少次,平时这个不苟言笑的人,是不是遇上了kit之后,直接被拽回了跟他相似的年纪。

——

两个人从那次之后便开始联系起来,大到工作上的处理办法,小到生活上的琐事。
这样的交流维持到一个月后的kit进组。

因为是第一次拍戏,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kit又真切的体会到了那种力不从心的感觉,所以他一心扑在工作上,白天拍戏晚上学习,花了比平常演员十倍的工作量,辛苦至极,看的经纪人心疼不已。
每天带着黑眼圈,连化妆师都不止一次的劝他要多注意休息。

ming得知他的情况,在晚上给他打了电话,两个人聊了很多,知道这个孩子自内心深处那些不自信的小因子,其实不难理解,这么久kit一个人闯荡,他并不是天生聪颖有背景的孩子,能到达今天这种地步,相比付出的努力也是对等的。

“因为一直将您定为目标,不断的想靠近您,所以才会去激励着自己去努力,去拼命。”

“因为从一开始,就把您当做自己的梦想,不断的去追逐,去拥抱。”

“从电视上见到您的第一刻起,我就有了毕生想要去追逐的目标,我知道在您看来这一切很荒缪,可是对于我来说,您真的很重要。”

“这五年来,为了靠近您,为了拉进我们的距离,我拼命的去学习,甚至病态的想要在这个圈子里崭露头角,让您关注到我,是您给了我希望,我一直都想让您视我为骄傲。”

“ming……前辈,我……”

晚上喝了些酒,kit接到电话的时候刚刷房卡进了房间,手机拿在手上,放松的摊进了松软的被子里,内心的话好像借着酒劲说的不剩多少。

“kit,你喝多了,早些休息吧。”

话被打断,kit后知后觉的出了一身的汗。

——

两个人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联系了,kit心知肚明,ming给他的反应分明是不接受不认同。

自己这还未开始便结束的感情啊……

反正一开始也没有想过有什么结果。

酒误事,kit决定自己再也不喝酒了。

发给ming的消息一条都没有回复,他的解释他的道歉,都没有回复。
多少都苍白无力,难过的想直接破罐子破摔,再也不要这破梦想了。
kit像是吃了黄连,苦到了心口里。
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白天拍戏晚上学习,高负荷的运转终于成功让kit生病进了医院。
彻夜的发烧让他格外的想念ming,幼稚的想打给他,又在下一声叹气中将自己蒙进被子里。
打过去了又能怎么样?

化茧成蝶了,却丢失了方向。

——

ming赶来的时候,kit已经住了两天的院,死活不肯继续住下去,扯了输液的针头要回去工作,结果被ming摁住了肩膀。
经纪人识趣的离开,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ming一句话没说,叫来护士为kit重新扎了针,房门轻关。
ming走上前,坐在了kit的床边。
还是看到了相关的新闻才知道这孩子进了医院。
几天不见,床上的人瘦的不成样子。

“我工作忙完了。”

kit没有说话,输液的手握成拳攥的紧紧的。
ming将大手附上去,食指钻进他的拳缝中,然后微微用力,kit茫然的摊平了手,被ming握住。

“前辈,您这是?”

kit被他这一系列的动作弄的不明所以,呆呆地感受着自己手背上的温度,他的手很暖,很舒服。

“好好养病,别想跑,要吃什么吗,我去买给你。”

kit摇了摇头,听话的放松了自己的身体。

“我想回去工作。”

ming看着床上老老实实的小孩儿,想起他那天说的话,心里不免有些柔软。

“好了,前两天因为工作忽略了你,我跟你道歉,好好休息,养好了身体才好继续工作,不要闹别扭了,有些事等你好了再谈。”

他实在不明白ming到底在想些什么。

不喜欢,为什么还在给自己希望,这么温柔,真的没办法割舍了啊……
一直乖顺的kit不知道哪来的脾气,他幼稚的偏过了头。

“我不用你管。”

ming没忍住,笑出了声。

——

kit的生日在杀青的前一天,ming出乎意料的过来探班,打过招呼后直接将还在机子前面发呆的kit带走,短短两步路,身边的人走的磕磕绊绊。

“你怎么了?”

一旁的人安静的过分,只是亦步亦趋的跟着自己,不开口也不抬头。

“舍不得了?”

kit闻声抬头看了ming一眼,却看到挂在那个人嘴角的微笑。

什么嘛,嘲笑自己。

kit还是乖乖的点了点头,随即一只大手落在了自己的发顶,轻轻揉了揉,然后胳膊一带,kit便扑入了一个怀抱。

“傻瓜,哪来那么多真情实感啊。”

明明是安慰人,还要连带着损一两句,kit明明很受用,却还是在怀里撇起了嘴。

远处敲响零点的钟声,ming低下头,唇边是kit微红的耳稍。

“宝贝,生日快乐。”

end.

















评论(14)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