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哩怪喵

愚昧 (短篇/一发完)

mingkit
ooc

—ming,你能不能回头抱抱我?

短信的提示音突兀的响起,隔着不远的距离,kit泪眼朦胧的看着前面的人在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低头的片刻然后疑惑的转身。
耳边响起了脚步声,接下来被带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鼻息间充斥着那个人身上的皂荚香气,kit压抑不住的委屈,自己的情绪仿佛打开了的闸门,不管不顾的喷涌而出。
ming的一只大手落在kit的腰间,另一只附上怀里人的脑袋,一下一下的安抚着。
“好了kit,不哭了不哭了。”
从来没有在ming面前哭的这么没出息过,反正也就这一次,kit索性没有什么顾忌,牢牢地抓着ming胸前的衣领,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这是受了多大的委屈啊?
ming实在是没办法,他不好意思开口问,只是一直抱着他,缓解他因为颤抖而站不住的身体。
一个大男孩,哭的不像个样子。
在ming眼中,kit一直是一个独立的人,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没有开口求过人,无论多么难,只要是应该去做的他就不会去懈怠。
而且kit也很坚强,没有见他抱怨过什么,也没有看见过他有任何的不满意和不接受。
将所有事情都打理的井井有条,身边的朋友都格外的信任他,因为只要有kit,所有的都不用操心。
现在呢?这个怀里哭的抽抽的小孩子到底是不是kit啊?
ming仿佛被他悲伤的气氛感染了,就这样一句话不说的站在这里,除了手上的动作也自顾自的发起呆来。
“ming……你真的要走了吗?”
怀里的小身子钻出来,鼻涕眼泪的糊了一脸也不在意,倔强的抬着头望着自己。
ming这才想起一个星期前签的合同。
公司总部将自己调到了分公司当经理,下个星期一就去任职。
kit不会是因为自己要走了所以哭成这个样子的吧?
我的天啊……
ming复杂着情绪,看向kit的眼神也带着询问。
“嗯,怎么了kit?”
深知自己有些荒唐,kit连忙退后了两步,低头狼狈的擦干了自己的脸,再抬起来的时候露出了两个大大的酒窝。
不知道今天受了什么刺激,可能是在茶水间听到同事谈起来的这件事,自己便鬼使神差的跟他一直走到了地下车库,还发了一条那样的短信。
为什么要哭啊?明明不会有结果啊……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欢他。

那么优秀的人,怎么会不引人注意呢?
还是他刚进公司的第一天,马马虎虎什么都做不好,一个人站在天台吹凉风,然后楼门便响了。
逆光进来一个身材笔挺的人,看不清样貌,他迎着阳光走到自己身边,询问自己,声音沁人心田。
鼓励的话语,微扬的嘴角,温柔的眼神……
从此就一直记在了自己的心里。
纵使现在什么事情都可以游刃有余,但是面对他的时候,还像那个刚刚步入社会寸步难行的小傻瓜。
不知不觉已经三年了,这三年里,kit变化很大,但自始至终都一直追随着ming的脚步。
如今他也可以在众多领域的大客户面前侃侃而谈,可是他却要离开。
如果早知道是这个结果,那为什么自己不可以勇敢一点?
何必喜欢一个人这么的懦弱呢?

在那个商业聚会上为自己解围的身影,还记得周围那么多看热闹的,只有他走过来拉住自己的胳膊将自己护在了身后。在公司同事聚餐的KTV里,坐在旁边为自己挡酒的那个人,虽然是很官方的回答,但是也让kit少受了好多的罪。在每个茫然的午后,都有他如春风般的鼓励和支持,在每一次召开会议的时候,他都会听取自己的想法与意见。
一点一点的锻炼自己,让自己成长成现在这个样子。
抛开领导,他更像自己的大哥哥。
而自己的心也在一次又一次中沦陷。
为了不让他失望,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去让自己夺目,让自己可以独当一面。
起码可以再他的眼里,自己不是一无是处。

可是他要走了,kit一下子便慌了。
突然丢盔弃甲莽撞的像小兽只想拼尽全力留住那个自己在乎的人,却忘记了对方之于自己仅仅是普通的下属而已。
没有了盔甲却也找不到安定的地方,狼狈的无处可去……

“小家伙,怎么了到底?”
耳边关切的声音,还有那个一直落在自己身上的眼神,真的好想就这样全盘托出啊。
“我没事,公司为您举办的欢送宴您会来的吧?”
看到对方点头,kit再次露出了笑脸。
嗯还好,应该还能再见面。
“那……明天见啊!”
kit深知自己丢脸丢的厉害,没有办法从容的离开,说完之后快速跑开了地下车库。
ming一直搞不懂这孩子,或许已经隐隐约约猜出来些什么,可是自己也没有表现出厌恶,他怎么逃避成这个样子?
局外人都能看出来自己对他的不同,他个小傻子,真不知道在逃些什么。
公司这么多人,虽然不是顶端的职位,但是自己的手下也有很多,作为这么多成员里的其中一个,自己为什么偏偏对这个人上心,kit也从来不肯仔细的想一想。
ming又想起刚刚赖在自己怀里的人,傻乎乎的样子真是让自己心疼坏了。
他伸手解开了自己脖前的扣子。

欢送宴那天的晚上,kit异常的忙,下午刚刚跑了个业务,衣服都没来得及换,西装西裤就赶去了饭店。
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人群中央的那个人,一如往常一样,那样的高高在上,引人注目。
所有人的衣着都花了心思,这最后一面,kit显得有些随意了,责怪于自己这蓬头垛面,低调的挪了进去关好了门。
关系比较好的同事过来拉他,他推脱着离的ming更远了,也不好勉强,大家又闹成一团,他坐在角落里听着那么嘈杂的动静,一句一句分辨着属于ming的声音。
那样的礼貌不疏离,就在人群中间,回答着所有人问的问题,对所有人微笑。
kit心中苦涩,拿过一边的啤酒一个人在这边喝的快活。
自己真的好喜欢他啊,明天开始,一切都将回到起点,而没有他,自己也将努力的去做的更加优秀。
只是不知道,他还会不会记得有这样一个下属。
肯定不会。
喝的有些猛了,一顿饭吃完他已经喝了不知道多少瓶,kit酒量没有很差,起码现在还是清醒的,只是没吃多少东西胃有些不舒服,他调整了个姿势靠在了椅背上,一边的同事给自己倒了一杯酸梅汤。
“谢谢。”
进场说的第一句话。
实在太过于低调和卑微,这样的自己又怎么会得到那个人的关注呢?
那晚近乎乞求的一个拥抱,真的知足了。

ming的余光里一直有一个逞强的小家伙,看他不在乎地喝酒,看他坐在那里发呆,微红着一张脸,有些控制不住的想走去他的身边,但是他抑制住了,现在还不是时候。

饭局很快,所有人不尽兴,直接转战了门口的KTV准备在玩一轮,kit乖巧的跟在他们的身后换了一间屋子,再一次坐在角落里,里面很昏暗,彩灯晃的脑子晕晕的,他懒懒的倚在沙发背上,闭着眼睛不管周围的动静,身子一点一点的往下滑,在单手撑起来坐住。
他抬起头找ming的身影,没有发现。
可能已经走了吧。
就这最后一面自己也胆小的像只老鼠,没有见到也没有说上一句话。
他笑自己没出息,笑自己胆子小。
很快kit加入了游戏中,又是吵又是闹,外套也不知道折腾到哪里去了,喝了也不知道多少的酒。

ming进来的时候就看到那个一反常态的人四处乱跑,抱着个酒瓶子拼了命的跟人敬酒,眼睛都睁不利索还一个劲的往上凑,索性大家都喝多了,不会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妥。
kit玩的正开心,胳膊被人拉住了。
他疑惑的偏过头,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
一下子就哽咽了。
ming低头看着眼前突然安静下来的小孩儿,打过招呼之后将他带了出去。
推开门外面的冷风吹散了kit玩出一身的热气,只穿着衬衣的他不着痕迹的瑟缩了一下。
ming又怎么会注意不到,他脱下外套裹在了kit的身上。
“能站的住吗?”
哇,ming跟自己说话了……今晚说的第一句话哦……
kit眼底冒着水汽,莫名其妙的眼泪促使他根本不敢抬起头看眼前这个人,只是一个劲的点头,贪婪的拥有着身上这件并不属于自己的外套,然后下一秒脸就被一双大手牢牢地托住。
顾不上眼底的泪水,kit抬起头想要看清ming此时的表情。
却被ming的指肚附上眼睑,抹去那不小心溢出来的泪水。
kit真的醉了,他有些看不清ming的脸,火烧火燎的感觉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他也有些站不住,模模糊糊的有些要倒,他伸手拽住了ming的袖子。
“我有点不舒服……”
ming有些哭笑不得,怎么?刚刚的闹腾劲哪里去了?
现在可好,咬字都不清楚。
没等自己反应过来,kit就双手就攀上了自己的肩膀,一颗小脑袋埋在颈窝处蹭个不停。
鼻涕眼泪统统蹭在了ming身上。
“ming,我得给你洗衣服了,你明天可以不走吗?我洗完了……给你然后再走……”
ming的车离门口不算太远,但是这么一个神志不清楚的人挂在身上,走到那里也是蛮费劲的。
“kit,我送你回家吧。”
单手掌控好自己怀里不老实的kit,另一只手腾出来揉了揉kit的发顶。
“不要不要不要,ming,你不走好不好,我好喜欢你啊,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ming其实猜到了,而自己对kit的感情,也早已经明白的透彻,不然也不会在现在这个时候任由他抱着自己耍脾气,真不知道清醒了的kit回想起来会是什么反应。
不过估计,应该早就断片了。
“kit?”
怀里的人说完之后闭着眼睛睡着了,还好ming反应快,大手一捞将他抱在了怀里。
老实了之后也方便了许多,将kit小心翼翼的放进车里,小毛毯盖在身上,然后车轮打转开回了自己家。

kit睁眼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张开混沌的双眼,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迷迷糊糊的想要下床,冷不丁的接触到温暖的肌肤,吓的他一下子清醒了过来,双眼适应黑暗他向人影那边望去。
ming!?
他怎么会在自己的床上?
这是梦吗?
kit打量了一下周围,后知后觉的发现这里陌生的很。
难道这里是……ming的家吗?
轻轻的趴了回去,他的头离ming的脸只有不到五厘米的距离,kit睁着大大的眼睛,连呼吸都忘记进行。
心跳如擂鼓,他将双手摁在自己的胸膛上面,快速的起伏让他几欲逃离这里但却放肆的想要再靠近一些。
忽然,对面那双眸子张开。
“醒了?头疼吗?”
kit捂住自己的嘴巴,瞪大了眼睛。
ming好笑的看着他。
“都忘记了?”
kit吓的一愣,只记得自己喝多了。
难道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了吗?
“你说喜欢我。”

kit转身想跑结果被ming压在了身下,他闭着眼睛不敢睁开,他怕看到那双眼眸里露出不屑的目光,自己的心再也经不起这般的羞辱。
“睁眼听我说,kit。”
身下的人还是没有睁开,他犹豫了一下,低头吻住了那微颤的双眼,两次蜻蜓点水,让kit瞬间睁大了自己的双眼,不可置信的望着面前的人。
“Kit,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耳边仿佛有巨大的烟花在响,炸的kit丢了魂,ming也不急,就这样直直的望着身下的人,许久。
“为……为什么?”
为什么会喜欢自己?
kit的声音发颤,确定是认真的吗,而不是在开自己的玩笑?
这太梦幻了……
“喜欢你需要理由吗?”
kit烟了咽口水,轻轻的摇了摇头,然后一张唇便覆了上来。

end.

评论(14)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