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哩怪喵

逆流而上(6)

全员向
ooc

Pha手里拿着一页A4纸,上面只有寥寥半页的内容,写了wayo的身世和背景。
看这孩子也快要成年,这不短的十多年居然只有半页纸。
两个月前相伴的母亲因病去世,留下他一个人。
Pha不知道他是怎么到那个酒吧里去的,不排除自己一个人在世上无依无靠另谋生路的原因,这些他也管不着,现在自己决定收养他,以前的所有,都不可能在接触到。
至于纸上那模棱两可的资料,也被pha随手扔在了一边的垃圾桶里。
自从在国外回来,公司还没有去过,电话不间断的打进来,明里暗里说着公司里那些吃里扒外的员工,实在是心烦得很,无论真的假的,今天去了一律全部开除。
镜子前的pha伸手整理着领带,余光瞥见隔壁屋子,这才想起来这个家里边不再是自己。
茶几上还有在妹妹结婚典礼上拿回来的巧克力,有几颗已经化的不成样子,黏黏糊糊的皱在一起,在那里显得格外不合群。
径直走向那间屋子,推开门,wayo在睡觉,小小的身子团进被窝里,pha上前掖了掖被角,刚碰到他,被子下面的人就一个激灵睁开了双眼,吓了pha一跳。
“醒了啊?”
床上的人伸出胳膊揉了揉眼睛,慢腾腾的坐了起来,任由着pha将被子往上拽到脖颈处围起来。
“刚醒别冻着。”
小孩儿的眼睛将自己上下打量了一圈,然后坐直了身子。
“您……要干嘛去?”
“我去公司,自己乖乖在家,我晚上回来。”
Wayo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pha又嘱咐了几句,确定不会有事情之后转身离开了家。
活生生的一个老妈子,真是自己都觉得墨迹。
坐在车里的pha松了松领带,最近的日子格外的规律,因为守着一个孩子,所以酒吧都很少去,一起的朋友打电话叫了好几次的饭局都被推掉了。
一下午的不在状态,开个会也走了好几次的神,每次发言的时候都要助理再重复一遍,潦草的结束了会议,开车回了家。
家里很安静,外套脱下随手搭在了沙发背上,没有停止步伐径直走向了wayo的房间。
推开门,床上的人还像他下午走时的那个姿势靠在床头上,被子依旧圈在身旁,看样子根本没有起来过,pha快走了几步来到床边,抬手揉了揉wayo的脑袋。
“想什么呢?”
Wayo一直望着前面,不知道视线落在那里,一直发着呆,听到有人说话,视线微转落在了眼前人的脸上。
“自己一个人是不是很无聊,给你这个,有时间给我打电话,我都会接的。”
Pha自顾自的从兜里拿出一部手机放在小孩面前,看他呆呆的接过手机,指尖触碰到pha的皮肤,微凉。
“您冷吗?”
“啊?”
Pha没有反应过来,小孩的手已经握住了他的。
“您可以抱我……”
Wayo的眼睛好亮,里面倒映出自己此时吃惊的样子。
天知道他听到床上的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有多惊讶,pha自认并不是一个正人君子,家里有这么一个秀色可餐的人不是没有动过心思,但是心疼大过了欲望,从一开始将他带出来,pha就知道他和那里面的其他人不同,wayo该生活的地方也不是红灯酒绿,也不该做只供人发泄的物品,说实在的,他完全可以早早的将他吃干抹净,反正自己掏钱将他从那里带走,他就是属于自己的了,怎么处置都是自己说的算。
但是他没有。
可是他没有的前提是,眼前的人什么都不做而已。
如今在房间阴暗的情况下,床上人裹着被子睁着一双水淋淋的大眼睛望着自己,轻启朱唇说自己可以抱着他,这样的话,再没有反应就不是pha了。
可是他有些搞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pha依旧站在床头,喉结滚动了一下,眼神复杂的与wayo对视。
“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您将我从那个地狱般的地方带出来我真的非常感谢,我孤身一个人,想不到有哪里可以去,如果可以,我想服侍您,还请不要赶我离开。”
这是他第一次听小孩说这么多话,一段话说的磕磕绊绊,眼神虽然一直望着pha,但是他的脸以至于脖子后都已经染上了浓浓的粉红色,看起来格外的诱人。
但是此时pha没有心情欣赏,为了让自己留下所以宁愿出卖自己的身子吗?
但怎么来说也是可以得到的不是嘛?
Pha没有如他所愿,他制止了wayo的话,极其不耐烦的离开了房间。
相比之下,他比较想让小孩儿喜欢自己。
半个小时的时间,pha又返回了那间屋子,wayo还是那个动作没有动,胳膊露在外面也不知道缩进被子里,pha实在无奈,这个小孩子真是笨的可以,他再次走上前,摸上他冰凉的胳膊,将它塞进被子里,侧身坐在了床边上。
“放心吧,我不会赶你走的,以后不要再说这种话了。”
Wayo抬头看他,湿漉漉的眸子眨了眨。
“饿不饿?带你去吃饭。”

Forth已经两天没有见到ming了,情趣用品店也一直在关门,只有门口那盏橘黄的灯没日没夜的亮着。
自打两天前让他去隔壁城市搞定一家酒吧后就没了音讯,平时的ming也是这样,只要不完成任务绝对是不会向他报告的,只有做完了,自己也就回来了。
店门刚被打开,门口冲进来一个愣头愣脑的人,直接撞在了forth的身上,吃痛的低头望着眼前的不速之客,眼熟。
“你你你,你是谁!”
Forth皱眉,没有说话。
“你知道ming去哪里了吗?”
Forth很高,低着头就这么一直望着kit,还是没有说话。
“ming说不让我给他打电话……好不容易被放出来了,他还不在……”
Kit小声嘀咕着,转身就要走。
“估计周五就回来了。”
关门的前一秒看到那个人脸上大大的笑意。
有那么开心吗?
下一秒就想到了自己的小神父。
自打那天跑了之后再也没见到他了,躲自己也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偷偷的去过几次教堂,那个人让自己觉得不真实,远远的站在前面领导着那一群虔诚的信徒,他有些看不透,至始至终都没有看透过,forth调查过他,在那个心底渐渐萌芽的阶段,迫切地想要知道一切关于beam的事情,越看的多了越让他不解。
为什么要选择做神父?世间那么多救世主,唯神父当头。
明明年纪轻轻却要承担这些仁义道德的事情,吃喝嫖赌不好吗?任性妄为不快活吗?
为什么偏偏选择这么沉重的道路?
可是就这么一个在自己看来深不可测的人,却让自己对他百般兴趣。
想要离他更近些,想要扯下他这些虚伪的假衣,看到他真实的样子,不信奉这些教条的圣经,不去做那些看起来幼稚至极的救赎。
就算beam小半辈子都这么度过,forth也想要去打破他。
他想要beam爱上自己。
第一次他给自己雨伞,第二次送他去医院,第三次死缠烂打。

Beam这二十多年头一次心烦意乱,他怕在经常走过的路上看到那个不想见到的身影,那个百米开外就格外引人注目的人,不想每一次不经意的看到他时都会发现一处夺目的点,这么多次,只要抬起头就能望到那个人的规律,他要打破。
作为一位神父,他要做的有很多,但是唯独没有与一个男人搞暧昧这件事。
时间很长,自从出现过一次之后那个男人就一直围绕在自己身边,当他开始想躲的时候,却无处可躲。
就像全世界的人都是他,只要抬起头,无论多晚,都能看见。
在窗边,在巷口,在路上,在梦里……
无处不在。
明知道这是火。

放下圣经的beam被上前来的forth拽住了手腕,一边的教徒目瞪口呆的望着两个人,目光紧紧的落在forth身上,他们在想是什么人会对神父这么不尊敬。
“请问您有什么困扰吗?”
Beam没有片刻的不对劲,他的眼神淡淡的望过来不掺杂任何情感。
“有,我想问神父一个问题。”
Forth脚步逼近,他不明白为什么beam可以装的这么好。
“您请问,作为神父我有义务为您解答。”
两个人目光对视,截然不同的是forth那几欲喷薄而出的怒火。
真想撕烂着做作的面皮!
“我想问……神父你,知道什么是前列腺高潮吗?”
Beam依旧没有什么表情,他的目光自始至终没有离开过forth的脸,相对无言不过一分钟,beam给出了最规范的回答。
“前列腺快感是指男性前列腺受到适度刺激后产生的性快感。”
“那beam神父,我想再问你一个问题。”
Forth的手不自觉的用力,将beam扯向了他的身边,眼神格外的阴沉,牢牢的盯住beam的眼睛。
“你想尝试一下吗?”
一边的信徒手捂着嘴巴震惊的看着这位出言不逊的胆大人物,丝毫没有注意到他身边的神父早已经有些变了神色,没有了刚才镇定自若的样子。
他没有说话,随手摘下了十字架挂在一边的墙上,推开forth走了出去。
真的有些过分了,forth连忙追出去想要拉他的手,结果这一次他被狠狠地甩开了。
“你可以不跟着我吗?”
Beam实在有些懊恼,简直太不合格,这么久以来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心中坚守的神被冒犯,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质疑,他慌乱到不知如何迈腿,更是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
“实在不好意思。”
不等forth说完,他就已经找回自己的思绪大步流星的向街道对面走去,而forth站在原地,没有向前一步。
一个星期的嘘寒问暖,门口的早餐从来没有拿进去过,巷口停的那辆车也一次没有再上去过,路上那个人也一次没有被心心念念的人望一眼过,forth头一次这么无力,好像什么事情都入不了beam的眼。
自从那次没有控制好情绪后,beam就一如当初一般若即若离格外的礼貌,坚守至极的岗位没有半点逾越之举,每日潜心诵经,格外的专心。对于那个出现在他生命中的不速之客再无半分理睬之意。
每日清晨的早餐,路口的车还有街道上的身影,beam都刻意的不去注意。
那道身影,活在自己的余光里,活在别人的口中,活在自己的梦里。
不可以,那一点点暴露的软弱要再一次被包裹上坚硬的壳,就如同制止那一颗从未被在意的心忽然被精心照顾时的心动。
Beam的心裹着厚重的尘土,forth手拿拂尘,一下一下,拨的红红透透。

tbc.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