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哩怪喵

逆流而上

@王漂亮 感谢小可爱扔给我的梗!
实在是脑洞枯竭,漂亮直接的拯救我于水火之间。
话说这个设定我实在是不敢开笔主要是我的知识点比较少,而且文笔很生疏。
写的文热度都很低(一度很丧想要弃笔)
怕浪费了一个好梗和好的设定,怕写不出来,要狠谢谢漂亮对我的支持啊!给我自信。
决定写这个的时候晚上还特地查了好多资料(虽然没什么用)真的兴奋的当天晚上就开了笔,想写的满意来来回回改了好几遍……
第一章已经可以扔出来了,请检阅(鞠躬)

forthbeam
ooc

锲子:
forth出生于黑道世家,身上有着几条人命,那时候也想过逃避,但因为家庭原因慢慢开始接受并去享受这个环境带给自己的戾气。
有一次被人追杀,阴差阳错躲到了教堂里,远远的望见站在台子上那穿着白色长袍的神父,他胸前带着十字架手上那一本书,正在诵经。
周围的声音很安稳,仿佛并没有人来打乱他们这样的情绪,就像forth刚才那急促的推门声在他们看来只是一个在这样的活动下马虎迟到的一份子。
如果不是他身上的血腥味儿太过于刺鼻,让forth明白自己的处境,不然他真的像是被催眠了一样,在那一瞬间,以为自己是一个好人。
只是因为周围的人太过于高尚吗?这种活动,forth一直是不屑的,对于保护,他只相信自己。
而救赎……至少不是和自己同样的人类来决定。
forth思及此,抬眼望向了神父。
那双眼睛,就算现在未曾张开也能想象到它的光彩,那簇簇睫毛轻垂在脸颊上映出阴影,头顶灯光枳白色,最亮的地方神父就被环绕在里面,好像离那些道高莫测的人物又近了些。周围的人接过了神父手中的书,他轻启步子向台下走来,双手掩在袖口内交叉叠在身前,不紧不慢的来到了forth身边,然后伸出一只手轻轻的抵在了他的头上。
“心存善念,神必佑之。”
声调依旧不波不澜,没有任何情感却又让人体会到大爱:众生平等,爱亦是不爱。
forth衣服上还带着血,他不明白一直在台上诵经的神父怎么会突然走到自己的身旁说些莫名其妙的话,心存善念……什么是善念?
故意向前一步,作势要将袖口的血蹭在那白白的长袍上。
没有得逞,却迎来了神父的目光。
湖水波澜不惊,风吹不起波澜,雁过不荡褶皱。
那双眼睛,就如这般平静,没有对forth幼稚行为的轻视,也没有对他这种行为的在意。
forth识趣的退后了两步。
“心存善念,神必佑之。”
这一次,forth没有奇异,在自己的内心深处真的开始正式这个问题,一点点侥幸突兀的冒出心头:真的吗?只要我心中有善念,我就会得到救赎吗?
小时那一直渴望的,就是被救赎。
“神父,不强大怎么保护爱的人?”

许久,就在forth以为神父不会回答自己问题的时候,远远的,神父淡淡的声音传到耳畔:
“有我。”
因为职责所在,要做的就是以取代者的身份普渡众生。

正文:

在这座城市里,大部分的人都是天主教的忠实信徒,他们摒弃那些世俗,远离灯红酒绿的生活,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在周六日闲暇的时间前往教堂。
他们有着自己的信仰有着不可触碰的底线,倘若心中有了一丝猜疑嫉妒之心便如临大敌般想要得到拯救,无时不刻不在洗涤着自己的心灵,想要做到干净虔诚奉神。
但是,人注定七情六欲,贪恶嗔痴,倘若没有,又如何体会的出作为人的优越感,与木头无异还有什么乐趣?
“就是那一瞬间,我甚至想要拿起刀杀掉他!”
神父的手轻轻抵在那几欲暴走的人头上,看不出喜怒哀乐,他淡淡的开口:
“无碍,自救者必当能自救,心有怨气人之常情,凡事多想后果,世间本无后悔药。我将会为您祈祷。”

作为他们的救世主,beam是个年轻的神父。

世间人各不相等。

有一条商业巨龙盘踞在这座城市的下方,没有人能够撼动,它有着最广的人脉,最快的传输渠道,这里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市侩。
他们一直在精打细算的活着,转动着自己聪明的脑袋瓜努力的为自己谋得最赚钱的法子。
在这之中,有一家情趣用品店。
店面很小,在没有霓虹灯的夜这里显得漆黑一片,店名写在纸壳上随意的摆在一旁。
第三波了,来的人破门而入,他们都穿着一身黑衣手里拿着根铁棒,恶狠狠的生怕别人看不出这是找茬的。
“把你们老大找出来,不然就砸了这儿!”
“我们老大真的不在这,小本买卖你们就饶了我吧。”
ming站在台前手里还拿着一盒没卖出去的避孕套。
还是第一波人来的时候,买东西的人刚刚付了钱东西还没拿就被破门而入的人吓的拔腿就跑。
“放屁!我刚才就看见他进了这里!”
铁棒一下子杵在地上,动静大到周围人一阵耳鸣。
“刚刚第一波人来的时候就这么跟我说的,相隔这么久我到底有几个老大?”
来人的铁棒顿了顿,恼羞成怒上去就要砸,让ming一下给拦住了。
“大爷大爷,小本买卖不容易手下留情啊,您这么一闹可耽误时间了啊。”
ming用胳膊接了这一棒子也算是救了柜台的命,同时也让这个人出了口气。
一帮人刚离开kit就推门跑了进来,两步路跑的磕磕绊绊,还没站定就抱住了ming的胳膊。
“ming,你没事吧,疼不疼啊!”
kit在第一波人来的时候就被撵去了隔壁咖啡厅,为了不让ming担心便答应了他,刚才隔着玻璃窗看到铁棒打到ming身上的时候,心疼的几乎要直接窜进来。
早知道就不离开,这一棍子宁愿打在自己的身上。
“没事,这才多大力气啊。”
ming低头看着快要哭出来的人,抬手揉了揉他的发顶。
“我要去找我哥!这都是什么人啊,平白无故的就进来打人,非要收拾收拾他们!”
kit小心翼翼的查看着ming的胳膊,眼泪挤在眼眶里,ming轻轻捏了捏kit的小脸蛋。
“使不得,这都是小事情,掺和上你哥,可就麻烦了。”
“我不管,我要让我哥把他们都抓进去,在局子里关上个天昏地暗!”
kit的火气还没有消,挥动着小拳头气急败坏。
“好啦,要是kit找了哥哥,我也就进去了,kit舍得吗?”
意料之中的沉默,ming看到kit抬起头,眼神里也早已经没有了刚才的火焰。
许久,kit他拽了拽身边人的衣角。
“ming,你就不可以离这些远点吗?”

forth没有走,他一直在这间店里面的屋子,大大的橱窗后面有一道门。
这间小屋子,后连店内,前接后巷。
ming以为forth早就走了,结果推门进来后发现他就坐在床沿低头玩着手机。
“老大,没人了。”
“ming,你跟警察的弟弟关系很好?”
ming心下一惊没有说话,他知道forth要说的不止这些,既然问出了口,答案早就已经知道。
果然他听着forth继续说道:
“你可真危险。”
ming眼神微凌,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这五个字,让ming莫名听出了自己地位不保的意思。
和警察的弟弟谈恋爱,果然很危险,于自己也于这些兄弟。
“我会处理好的,老大相信我。”
这么多年,ming跟着forth的情谊早已经不是属下与老大的关系,只是ming执拗,一直不曾改口。
“我只是担心你啊。”

forth钻进车里的那一瞬间抬头望了一眼天空,灰蒙蒙一片,云层压的很低,估计再有一段时间,就该下雨了吧。

forth胳膊下夹了一个公文包,他要去政府交一个文件。
关于情趣用品店的相关文件。

出来走了不到两百米,大雨倾盆。
身上的衣服不出片刻无处幸免,懊恼的抬头望了望天,索性放慢了步子,雨中漫步的人也就只有他一个了吧。
忽然急促的雨滴落在雨伞上的声音让他疑惑的偏过了头。
一个的眉清目秀的男孩子举了一把伞在自己的头顶。
“不用了吧,反正也已经湿透了。”
forth莫名的抵触这样的亲近,退后一步离开伞下,大雨重新毫不留情的冲刷着自己,不出片刻,伞又重新回到自己的头上。
“这样起码不用更湿了。”
不似他的样子,这个人的声音很有磁性。
forth有些不耐烦,用手拨了一下伞把,将大部分的面积移回他的位置。
“别离我太近,你也会湿的。”
近墨者黑。
这暗示的很清楚,forth并不想和这个人有什么交集。
“我有伞,你怕什么呢?”
beam的眼睛看向forth,他的头发被雨水打湿,刘海挡住了那绝美的双眸,他的眼神透过刘海一动不动的望着。
forth没有说话,他的手还扶在伞把上,离上方beam的手距离不到五厘米。
“谢谢。”

/TBC.

评论(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