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哩怪喵

小班长

mingkit
运动会

班里的氛围刚刚从月考的紧张里跳出来便又栽进了即将运动会的兴奋中。
这不,刚一下课,kit就被班主任叫到了办公室。
“kit,作为班长,运动会需要上报的运动员就由你来组织吧。”
手里拿着报名表,kit站在班级门口犹豫不前。
班长这个职务,怎么也想不到会落在自己的头上,先不说学习成绩的好坏,就拿是转校生这一点,也没有办法让班里同学心甘情愿的信服于他,班主任全然撒手不干任由他挑大局的风格,kit还真有些吃不消。

“同学们,一个星期之后的运动会,有没有人想要来报名的?”
因为第一次月考刚刚结束,所以大部分的学生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修改试卷整理着错题,kit的声音在看似安静的教室里打了个圈,顺着半开的窗户溜走了。
没有人给这个新上任的班长任何面子。
尴尬的气氛熏的kit的脸发红。
窘迫的站在讲台上,虽然早就有了思想准备,但真正面临的时候还是有些不知所措。
“班长不起带头作用吗?”
kit感激的望向说话的人,只要能打破这种没人理的窘况,只要能将他从这尴尬的气氛中解救出来……
“啊,我……我当然要报名啦!”
kit心里发虚。
说实话,他体育细胞一点都不富裕。
“既然这样大家踊跃一点啦,体委你不上吗?还有内个谁,当初跑一千五的时候我可看着了啊……”
话唠一样的人边说着边拿过kit手里的笔,堂堂正正的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报名表第一个。
beam:400米、跳高。
在beam的带动下,报名表很快就要达到学校规定的目标。没想到自己担心的问题这么快就迎刃而解,kit飘飘乎觉得好不真实,望着眼前比自己高不了多少的人,这种性格,这种领导能力……才是更适合做班长的吧。
管不了这么多,事情解决的快,kit捏着报名表回了自己的座位。
ming自从考完试便没有来学校,一旁的椅子歪歪扭扭的被推进桌子里,桌面上摊着各科发下来的卷子。
双手托着下巴,抬眼瞥过隔壁再垂眼到面前的习题册,kit百无聊赖。
内个家伙,内个校霸,怎么在表白完自己之后就不见了?距离那天晚上已经过去了四天,他不来上课,考完试就回家也不来上晚自习,在躲着我吗?
哼,不是校霸吗!那就让你威风威风!
kit抓过一旁的笔,毫不犹豫的就在报名表上写下了mingkwan,之后在八百一千后面打了双对勾。

即将运动会的日子里,报了名的同学都在紧张的准备着,在操场上一圈一圈的锻炼自己的持久力。
kit也去操场试过一次,最终还是在报名表上交的前一分钟,拿起笔怂的不行将自己的名字划了下去。
ming依旧没有来,距离运动会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kit隐隐约约有些罪恶感,这样偷偷的帮ming报了名,会不会挨到他对自己的一顿毒打?
报名表已交,覆水难收,kit沉着一颗心,偏有一种任君处置的豪迈感。

运动会前一天的晚自习,教室门被推开,kit正在和一道数学题较真,直到旁边响起了椅子的抽拉声才缓过神抬头瞅了一眼,就一眼便与看向自己的ming来了个对视。
想到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kit脸一红慌张的低下了头。
ming好笑的想起那天晚上自己表完白之后却迎来了对面的人拔腿就跑,留他自己站在原地一脸懵逼。
靠坐着,眼神落在kit的后背上,能轻易地感觉到坐在那里人绷直了身子,微皱眉头,心头莫名的烦躁,ming起身出了教室。
是自己带给他困扰了吗?
揉了揉还在发沉的脑袋,这几天生病,在家挂水吃药折腾的一点力气都没有,日夜惦记着身边的那个人,想赶紧回到学校见到他。现在见到喽,不过看起来那个人好像不怎么想见到自己呢。

运动会当天。
kit作为班长忙忙碌碌在自己的班级所在地,为班里的每一位观众安排好座位,自己倔强的从班里搬着桌子放在场地上,又来来回回的搬凳子搬水拿本子拿伞……然后一刻也不闲着就开始给班级的同学分吃的分水,还要去给运动员拿号码牌……
坐在高处的ming眼神随着小小的人移来移去,穿在身上的红色卫衣异常的显眼,。
总有一种错觉,他觉得眼中的那个小孩看向自己的时候欲言又止,停顿的那一刻又什么都说不出口就匆忙的移过了头,ming想着如果那个人在看他一眼,就要对着他挑眉,可是自有想法之后,那个人的目光再也没有看过来过。
kit忙的不行,汗顺着自己的脸流下,一直没有停过,袖子抹一把不出一分钟又冒出来。不用想,现在的自己一定像煮熟的虾子一样,热的冒气。
此时他正坐在小桌子前,咬着笔头想着为运动健儿鼓气的话,准备一会交到主席台为自己班的运动员加油助威。
“你就像一头雄狮奔跑在……不对,驰骋在……也不对……诶呀烦死了!”
kit挠着头,这造词能力简直要了自己的命,弱科啊这可是弱科……谁来帮帮自己……
“班长,你歇会吧,这些交给我们来。”
kit闻声抬头,四五个女同学围在自己的身旁,其中一个还是班级里语文老师的得意门生。
作为班长为这个班级的奉献大家都看在眼里,一个好班长,是值得大家认可的。
“啊,那辛苦你们了,我去给你们买水。”
kit起身将位置让给她们,心情很好。
“班长不用忙啦,我们有水。”
ming深邃的眸子牢牢地盯在kit的身上,仿佛要看出一个洞来。
为什么对每个人态度都如此的好,唯独对自己却像只炸了毛的猫崽子?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八百米和一千米跑安排在了同一天,可能校方觉得没有人会傻到两个都报吧,可是却忽略了因为生气而给ming划了双对勾的kit。
最主要的是,八百米马上就要开始了,kit还没有告诉当事人这件事情,手里捏着ming的号码牌,着急的快要哭出来。
早知道就不这样玩了。
“请高二五班的mingkwan同学马上到检录口检录!请高二五班的……”
大喇叭的声音回荡在操场上的每个角落,kit感觉到一道灼热的视线,心知肚明,可是却不敢抬头,他只记得那个人下了座位从他的手里拿过号码牌跑走了,一句话也没有说。
不到五分钟,kit便听到了发令枪的声音,心下一惊回过神来,望向跑道,正好看到ming一领当先的路过自己的视线,就像周围被按了消失键,kit的眼里只有ming一个人。
不出意外,ming八百米小组第一。
耳边的欢呼声一声高过一声,想到没经过对方的同意就私自报名这件事,kit心里异常的不好意思,不敢看喘着粗气回来的ming,想上前去递瓶水的动作也被自己压抑住,控制自己的脚躲在了人堆的后面。想到一会还有一千米,kit懊恼的捂住自己的脸……心理压力更大了。
ming有些喘不过来气,没想到自己被迫报了运动项目,看看kit的反应就知道是他的杰作,撇撇嘴接受了。可能是想让这个人看看自己的实力,却在凯旋而归的时候看见kit躲的自己远远的。
这个胆小鬼!自己有那么可怕吗?
殊不知kit躲他只是因为还有他接下来的一千米。
实在没有脸再把号码牌递过去。
ming坐在桌子上,长腿随意的搭着放松自己的肌肉,呼吸慢慢接近平稳,晃了晃脑袋甩走发沉的感觉,拎着一瓶水站起来刚要走就被班主任叫住了。
“刚跑完八百米,一会的一千米你别去跑了。”
“啊来哇?什么一千米?”ming瞪大了眼睛满脑子的疑惑。
“接下来的一千米啊,不是你自己报的吗?”班主任开始回头寻找kit的身影。
随即转了一下眼珠明白了。
“啊……一千米啊,老师,没事,报了我就能跑。”
一旁偷听的kit想要上前对老师承认是自己自作主张替ming报上的,也想拉住他不要在继续了,可是刚刚准备跨上前就被ming打断了想要脱口而出的话,傻乎乎的愣在了原地。
ming在保护我吗?
“班长,我号码牌呢?”
“啊……啊?啊!这呢这呢!”一声班长叫回了kit飘远的思绪。目光追随着ming一直远去。
弯着腰是怎么了,好像咳嗽了啊……

由于刚跑完八百的缘故,ming一千米表现的并不好。
明显体力不支的样子让kit一直揪着心,不停的替ming祈祷:坚持住啊!
生病还没有完全的好,本来今天运动会后就回家继续吊水,可是却出来这么一档子事,无论是来学校还是跑步,都是因为他啊,心甘情愿的接受他给自己安排的一切,也心甘情愿的为了他不在乎自己,只是因为自己喜欢他,想保护他,不想让他为难,可是他到底在乎不在乎……
kit脑海里还停留在刚刚ming的一个眼神中,在拿过号码牌与自己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ming的眼睛紧紧的盯住了kit的,不容他闪躲,直直的撞了进来。
隐忍,愤怒。
也是,kit都觉得自己的行为过分,更何况ming了。
心里说不出来的难受,加油都喊的有气无力,目光紧紧的追着ming的身影。
他的步伐不稳了……
好久没有这么累过,双腿像是灌了铅一样,每迈一步都觉得花光了自己所有的力气,喉咙干燥的不行,咽下去的口水起不了缓解的作用反而像一把刀子划在上面,眼皮重的可以,脑袋发沉……ming觉得自己可能马上就要倒下了。
ming到达终点的时候立马就被等候多时的kit搀住了胳膊。
作为班长,所以可以进入场内。
ming惨白着一张脸,刘海湿乎乎的贴在额头,满脸的汗,看的kit心疼的不行,内心的罪恶感更加的严重。
“ming,都怪我……”
ming没有说话,借着kit的劲缓解了一下之后看着kit的眼睛,抬手指了指自己的嗓子然后摆了摆手示意自己现在说不出话来。
“ming听我说就好了……是我给你报的体育项目,我没想到两个连在一起,作为班长捉弄同学是不对的,我向你道歉。”
kit低低的声音从他低头的位置冒出来传到ming的耳朵里。
ming站住,心脏的酸涩感让他不得已停下脚步,看到kit疑惑的眼神之后,他轻轻的咳了咳,然后皱着眉头咽了一口。
“班长,至于说得这么官方吗,我有怪你吗?”开口的声音沙哑到kit的心底。
被ming随意的推开,正好在这个时候到了班级的地方,一撒手便被其他男生七手八脚的搀走了,kit一个人落在后面,这样的ming,他好陌生,自己的心好慌好慌。
今天一天的时间,他叫了自己两声班长。
ming像是喝了纯纯的咖啡,苦到了心里,他没有坐下,拒绝了两边人的搀扶,自己一个人斜靠在墙角恢复。
脑袋疼的要炸开,天旋地转。
感觉有人扯了扯自己的衣角。
“ming……对不起。”
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家伙又凑到了ming的身边,浓浓的小奶音还有些委屈。
好奇面前的人还会干什么,因为自己的愧疚还会做到什么程度,他没有说话依旧闭着眼睛。
“ming,ming不要生气了好不好嘛……”
看着眼前惨白着一张脸的人,kit手脚冰凉。
“……”
“ming……”
小奶音越来越软,ming睁开眼睛对上一双冒水的眸子。
怎么不理自己啊,快理理我啊。kit着急的快要哭出来。
“好啦,我这不是没事吗,别哭啊。”
小家伙这萌样,将ming最后一点点别扭都冲散的干干净净,手忙脚乱的就要去擦kit的眼泪。

“我知道你生病了,刚才班主任跟我说的。”
“那要怎么办,我都跑完了。”
“我……我也不知道……”
“那你答应我一件事吧,我就既往不咎了。”
哦豁,小奶猫要上钩了~
“好。”
“做我男朋友。”
上钩了……

PS:关于文中表白梗请参照上文👉
https://jhn1997.lofter.com/post/1f040e07_1130e2b0
(怎么有一种点不开的预感慌慌的)
链接是上一篇写的,名字是    喜欢他就要欺负他✌
链接点不开就在评论里点吧!爱你们~

评论(6)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