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哩怪喵

幽闭恐惧症

mingkit
电梯

kit喜欢这份工作,如果可以忽略掉办公地点在二十八层的话。
从来不坐。
每天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上班地点,半小时爬楼梯,半小时用来捶腿和平复呼吸,然后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还好kit的任务从来不需要他下楼去做什么,每天只有早上的半小时和晚上的半小时。
清晨的楼梯间很安静,准确的来说楼梯间一直很安静,从清晨到傍晚,步子踩在每一个台阶上发出的声音都异常的空旷,循环的上上下下,转身,机械的动作。
没有一个正常人会放弃电梯而选择爬楼梯。
除了kit。
幽闭恐惧症,这个天杀的毛病。
kit自己也搞不懂,不是都说有这个病的人都是因为心里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吗,可是自己内心积极向上,健康的不得了,凭什么会这样?
一边怨念,一边又认命的爬着楼梯。
自己也不是没有尝试过,毕竟电梯的诱惑太大了,在加班的深夜他第一次犹豫着摁开了电梯的门,随着几次的开开关关,kit破釜沉舟的走了进去,两扇门不到三秒的贴合,便将他置身在了四面封闭的狭小空间里。
幽闭恐惧症的人群最怕这种环境。
恐惧袭上心头,暗示自己无果,kit的后背紧紧的贴在了电梯后壁上,双腿慢慢的下蹲,他连上前摁开电梯门的力气都没有,闭着眼睛冷汗顺着额间滑落,无力的咬住下唇,一片惨白。短短的五分钟,kit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电梯门一开,外面清冷的空气吹开kit紧张的氛围,几乎是逃难一般,他踉跄地跑出了电梯间。
晚上kit梦见了ming。
还没工作的他充满了对这个社会的期待,怀揣着一家人的梦想迈进了这个大染缸里,短短两个月,白纸一样的kit就被嫉妒的,单纯看他不顺眼的人玩的狼狈至极。
那个时候的kit在一个小公司里做业务员,每天忙的没有一点空闲时间,跑这跑那活力无限,又是一个没有加班的夜晚,kit满足的收拾东西准备去家楼下的米粉店吃饭,刚踏出办公领域就被一起工作的同事看似拜托却不容拒绝的恳请绊住了脚步。
他要去对面那个高层送一个文件。
kit磕磕巴巴的想要拒绝,可是最后还是应下了这个麻烦。
kit又怎么不明白。可是作为一个新人,就应该多干,不能抱怨。
默默的安慰自己前后也就二十分钟的样子,去了赶快回来,还能赶上饭点,到时候一定多吃点。
早已经入夜,已经不是工作的时间,这座大楼褪去了白天的快节奏运转,被黑夜覆盖,多了几分慵懒。
手里抱着一堆文件,风风火火的就到了对面的大楼里,一开始的kit仅仅只是不喜欢电梯里的压迫感,可是就在他不想爬楼想快点回去吃饭走进电梯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不适早已经超过了不喜欢。
罩头而来的压迫让kit无所适从,喘不上气促使着他拼命的呼吸,蜷缩在角落里,抖动的身体泄露出他此时即将崩溃的情绪,kit紧紧的闭着眼睛,陌生的感觉让他知道了自己的症状,绝望的等待着电梯门开启。
忽然,一双大手牢牢地摁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深呼吸,转移你的注意力,放松心情。”
kit睁开眼,望进黝黑的眸子里。
从此以后,我爱的人都像你。


PS:小脑洞写的没有逻辑,又是在上课时候闲出了灵感(哭唧唧)拒绝这个时间段。

评论(1)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