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哩怪喵

童年阴影

ming×kit
校园故事

kit不喜欢夏天,尤其是雨夜,更甚的是电闪雷鸣的雨夜。
他也不喜欢炎热的天气,就像摇摇欲坠的水珠,仿佛下一秒就要被蒸发。
不喜欢骄阳如火的直接放肆的烤在自己的裸露在外的皮肤上,更不喜欢浑身粘腻滋味。
烈日当头,刚上高一的kit与同龄的男女正在操场上站军姿,汗珠顺着脸庞滚落,刘海早已经湿乎乎的贴在额头上,面颊被晒的发红,一波一波的热潮逼的kit头晕目眩。教官不容马虎的纠正声和远处树上聒噪的知了声结合在一起,吵得耳膜生疼。
这种忘不到头的绝望感,kit无力的眨了眨眼睛,转移注意力。一方面为自己加油鼓气,一方面又丧的不行在脑海里数这为数不多的军训日期。
“休息!”随着一声哨响,全体学生如蒙大赦,嘶嚎着奔向阴凉地方寻取片刻的解脱,kit也不例外,拽了拽穿的规规整整的军训服,摘下帽子扇着风挪到了大树下。
知了声更加的刺耳,一声一声,毫不厌烦。
真倒霉,中午匆忙,灌好的水瓶放到了宿舍桌子上忘记拿下来,kit低着头懊恼不已,呆呆的坐在空地上一动不动的缓解喉咙的干燥感。
“kit,给你!”听到俊朗的声音响在自己的头顶,kit疑惑的抬起头望向来人,阳光刺眼,这个人弯腰将一瓶水递向自己,大大的笑容挂在脸上,亲和不已。
如果这个人kit不认识,一定会因为这一件宛如救命的事情上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了,可是事与愿违。
自从踏入这座学校以来,mingkwan的名字总是被各种人提及,上至学校晨会上的错误通报,下到班级同学的狗血八卦,本来对于这种消息kit不屑知道,什么爱欺负同学捣乱不好惹之类的,kit都不在意,可无奈跟这个家伙是同一个班,更悲催的还坐在一张桌子前,眼见为实,kit理所当然的不喜欢这个小霸王一样的ming。
虽然渴的难受,但是kit没有接过ming递过来的水,只是抬着头摇了摇就又低下了头。半晌,一瓶被打开盖子的水举到了自己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ming蹲在了他的身旁,还细致的给他拧开了盖子。
什么嘛,我又不是娇滴滴的小姑娘。
“喝吧,一会还要继续训练呢。”耳边的声音异常的温柔,短暂的忘记了那些被欺负时候的窘迫与尴尬,kit犹豫着接过了眼前的矿泉水。
“谢了。”仰着头,涓涓水流润着喉咙,kit心情极好,眯着眼满足的燃起了对生活的新希望。
“好了,晚上回班记得给我钱,十块!”ming冲着一脸呆滞的kit挑眉,起身“晚上见啦!”
一口水仿佛堵在喉咙,咽也不是吐也不是。
妈的,真是信了他的邪!还以为小恶魔弃暗从明改邪归正了!自己真是蠢的可以!抿这嘴望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身影,愤愤的捏紧了手中的矿泉水瓶。
“mingkwan!你真卑鄙!”
班里的同伴望向这里,更是有一些八卦的小姑娘已经将自己围了起来一人一句地询问着刚刚发生了什么,kit没心情理他们,更不愿意将自己出丑的事情昭告天下,摆了摆手就去站队了。
直到晚上吃完饭回到教室,kit内心的烦闷还没有得到缓解,踏进教室的那一刻,眼神在望见mingkwan那嚣张的样子时情绪又加了一个更字。
ming人缘很好,不得不承认,他长的很帅,超级讨女孩子喜欢,与他同桌的这一段日子,抽屉里的情书一翻一大把,不过都被ming随手扔进了垃圾桶,kit默默的对这些小姑娘感到不值,喜欢一个人渣……瞎眼。
目不斜视的走进自己的座位,不出意料没等自己坐稳,就被手臂勾住了自己的脖子“喂,小酒窝,给钱啊,水可不能白喝。”戏谑的声音响在耳边,脖子上的触感让kit又出了薄薄的一层细汗,察觉到自己的粘腻,kit火气上头,甩开ming的胳膊退开了一大步。
“你别碰我。”在兜里翻出钱扔在ming的桌子上“拿走,别来烦我。”
每次ming的出现都引来kit的不自然,让kit病态的注意着他,怕这个人忽然找他的麻烦,kit不想出丑,不想被排挤,不想被嘲笑,他能做的,就是不理ming,以为这样,就可以让ming觉得无趣然后不再靠近自己。
可是同桌的命运却让kit躲不开。ming总是时不时的就捉弄一下他,抽凳子、将他的鞋带系在桌子腿上、作业本扔到垃圾箱里……在这少数的几天内,他几乎做变了让kit厌烦的事情。
眼前的ming抿这嘴,自己的动作好像出乎了他的意料,班里人这么多,让他下不来台自己会不会被玩的更惨?
没时间想太多,高跟鞋的声音由远及近,ming装起钱收起表情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就像风雨前的平静。
大雨来的毫无征兆,同学们正在安静的做着习题,kit抬起头望着窗外发呆,心脏砰砰直跳暴露了他紧张的情绪,指尖冰凉,拿着手的笔微微发抖,拼命的暗示自己不要乱想不要乱想,慢慢的放松着自己的心情,这在渐渐恢复平静的时候眼前一黑,停电了。
雷声夹杂着各个班级因为惊吓而响起的惊呼声,还有因为兴奋而开始发疯的同学们的吵闹声,让kit功亏一篑。
就像被按了消声键,kit发不出来任何声音,窗外电闪雷鸣,他仿佛什么也听不见,耳边回响着七年前声撕裂肺让自己快跑的喊声,回过头,一个人倒在血泊里,鲜血从体内流出又快速的被雨水浇开在石板路上。
“kit!kit!快跑!跑啊!不要回头!”
“kit快跑!快跑!”
“kit!”
“妈妈……妈妈……”
“kit你怎么了,kit?”听到不属于脑海中的声音,kit一瞬间的愣神,然后茫然的抬起头,一片漆黑,适应下周围的黑暗才看到ming一脸担心的望着自己“怎么哭了啊?”
kit胡乱的用手抹了一把脸,嘴唇没有一丝血色,他没有回答ming,双臂抱住自己瑟缩在了课桌与墙连接的角落里,嘈杂声被隔绝在外,记忆铺天盖地的涌进脑海,kit觉得自己要死掉了……
忽然,一双手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温度通过被冷汗打湿的外衣传到自己的体内,莫名的平复了自己如浮萍般的情绪,感觉到身边人向自己靠近,属于ming的气息散发在这一方小小的空间,将处在这一片空间的kit牢牢地笼在里面。
kit感觉到自己被一个人揽在了怀里。
将自己的脑袋从臂弯中抬起,窗外的雷声惊的kit抖着缩进了ming护着他的怀里,感到手臂的收紧,还有耳边安慰的话语。
“kit不怕,不怕,我在呢。”
你在,你在有什么用?
可是莫名的安心是怎么回事。
脑海中的记忆慢慢褪去,取而代之是ming的容颜。
窗外的雨还在下,雷声也依旧在响,kit的心却在这称不上拥抱的怀里渐渐的平稳。

评论(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